20081003074.jpg 

寶寶出生第二天的照片

掛了急診~
依舊是必須坐輪椅上樓~
今天的待產室有別於上次那樣~
上一次產婦是一批批的來~
幾乎到白天是滿的...
這次很冷清..也可能是我生產時間是半夜吧~
內診後~護士告知已經開了二 指
若是可以的話叫我起來走走有助於加快產程的速度~
那陣痛一波波的來~真的痛到不想說話~
(已經不想再說有多痛~應該是痛的最高等級)
第二次~仍沒有進度~
護士就告訴我必須去小解~
把尿排空~才不會妨礙子宮頸開的速度~
但在廁所裏仍是尿不出來~
護士只好用導尿的方式排空~(羞)
排空後沒多久~
內診後護士說已經開了八公分~
在短短的幾十分鐘內~竟開到八公分~
若是沒那該死的尿我就可以早早上產台~

護士將病床推往產房~
回頭問了我老公~是否陪產?
捲毛遲疑了幾秒~~回答:好
這回答還蠻讓我吃驚~


護士教導利用自己的力量~
將身體挪到了產台上~
準備照燈~綁上測血壓的束帶~
實習醫生在一旁等待我的主治醫生到來~
半夜生產還真是苦了醫生~
在產台上我全身發抖~
尤其是腳~抖到支撐開腳的腳架都發出聲音~
當過媽的我還一直說我好害怕沒力氣生小孩~
一直重複~一直重覆相同的話~
因為身體好像都僵硬了~
實習醫生教我練習了幾次出力~
待主治醫生到~也全開了~
立即剪開的會陰(因該有打止痛)
不過那時已經痛到連一點感覺都沒~
等著陣痛來~出力往下推~
出力了兩三次~醫生說已經看到頭~
去請拔拔進來~
(剛剛像瘋婆子的樣子他沒看到~到時僅剩重要的後半場)
最後一下由護士幫忙推了一次~
閉緊嘴巴~拼了命的出力~
就這樣一股暖流和寶寶一起滑出來了~
天堂與地獄就真的是一線之隔~
這句話真的好棒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is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