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7483.jpg

傳統習俗女孩兒要在出生第11天由女方家長輩做個落髮及拿圓石頭繞頭儀式

讓寶寶頭長的好又聰明~

DSCN7498.jpg  

滿月剃胎毛

 

親愛的Ann~
來~麻咪啵一下...
真的好愛你~
你不哭的時候真的很可愛
喜歡輕聲的發出呢喃
還笑瞇瞇的
非常迷人

我知道以後我們要走的是氣質路線
白皙的肌膚
你淺淺的微笑
真的很耐看
看愈久愈覺得美

我本來想給你全母乳的
美夢仍是破碎
尤其到月子中心的第一天差點就放棄
還好~就是因為不甘心
含著淚沒有妥協
現在才有一天配給一次的母奶可喝

雖然上班後家人已不太支持
每次擠奶就發20-30分鐘
又手擠到黑青一塊
一天的奶量120CC也才夠你飽足一餐
母奶是最珍貴的...天然的尚好
你的成長也就只有這一次
媽迷只要你要喝
不論早上多早起
中午幾乎不能午睡
晚餐也要邊吃邊親餵
都願意
只要你健康的長大
這也會是媽咪一生裡難忘的回憶

此次上班後蒐集了各方資料
來保持充足的奶水
(沒有增加~也不希望掉太多)
我也不外乎多湯湯水水
每天喝2000CC以上的飲品
桂圓+紅棗+枸杞煮上一壺
熱熱喝既養生通血路又好喝
*有人說加上蘋果更是發奶聖品

不過此次我有買甜酒釀(金蘭的)
就單純沖熱開水喝
效果也不錯
*別人提共訊息是要打個蛋加些紅糖

而黑麥汁我是喝心酸的
沒有像網路上說的會共共流

*而豬腳湯也是其中讓我會發奶的食物
但效果也都只有那麼一餐
隔餐也就擠不出那樣的奶量
且實在太油膩
溫溫喝我也覺得嘔心
就久久來一次吧

上班的我已不可能像做月子期間勤擠
只能靠多喝湯湯水水來保持奶量
對我而言
擁有充足的睡眠也是相當重要的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is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