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真的很羨慕有一份好工作的人~
不用為利益鬥爭~
不用擔心哪天自己被利用價值歸零時~
而被老闆每天處心積慮逼著走路~
畢竟像我們這市井小民~
在這樣樣漲的年代裡~
仍是需要"忍耐"過日子~

在我週遭有些朋友我看似很不錯的工作~
真的很想請您們要珍惜自己的工作~
因為外面的老闆百百種~
只是你們沒遇過我家的這一種~
遇過了~以後大風大浪都是小事ㄧ莊~
遇過了~會發現外面世界是美好的~

 

我親愛的同事~蘭~
你的痛苦我沒嚐到~但我知道~
你的付出換來上司不信任~我能了解~
上司對你的要求你說你做不來~我也明白~
因為我了解你~
但我不能幫助你些什麼.....
我也跟著沮喪~
我認識的妳~你並不是一個會說不做的人~
但你的種種解釋~上司也認為是多餘~
與其看你這樣的痛苦~
我真的也不想再多說"表面話安慰你"
照著自己的心意去做吧~
或許外面更海闊天空~


或許今日你如此被對待~
也可能即是明日換做我~
因為中小企業的生存本不易~
哪個老闆不是利益當頭呢?
年紀大了並不是寶~
也更不是公司重要主力~
只是被認為等著領退休金ㄧ樣.....
你能自己走人公司最開心不過~
不然就勤調你職務~
讓你搞的灰頭土臉~
再說你不投入新工作~沒用心~沒成長~
這種技良真的看多了.....
沒成長就是被取代而已~
因為我們不是政府官員公家機關~
手握鐵飯碗~
不用擔心明日職場上的存亡~

看清吧~
職場中沒有什麼人情~道義~
唯充實自己真的才能增加競爭力~
不被現實社會擊倒~
這樣的中小企業病態~
令人心寒而慄~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is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